|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安徽德尔信仪表有限公司

仪器仪表、种子检测仪器、土壤检测仪器、粮油检测仪器、农业仪器、气象仪器、植保仪器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大伟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GY-1果实硬度计对果蔬成熟度的测定
GY-1果实硬度计对果蔬成熟度的测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612GY-1果实硬度计对果蔬成熟度的测定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9-09 10:58
  询价
详细信息
 GY-1果实硬度计对果蔬成熟度的测定

在农业果实生产中,如何判定果实的成熟度和上市时间,是水果市场相当重视的一大问题。一般正常情况下,各种果蔬都是要经过一定的周期和天数凭感官来判断果蔬的成熟,这种评定方式有时却不够准确,而果实硬度计的出现正好为判断果蔬成熟状况和上市条件提供了基础。

果实硬度计在果蔬检测中的使用方法

测量前:转动表盘,使驱动指针与表盘的条刻度线对齐(GY-1型的为刻度线2,GY-2和GY-3型的为刻度线0.5);将待测水果削去1平方厘米左右的皮。

测量:用手握硬度计,使硬度计垂直于被测水果表面,压头均匀压入水果内,此时驱动指针开始驱动指示指针旋转,当压头压到刻度线(10毫米)处停止,指示指针指示的读数即为水果的硬度,取三次平均值。

测量后:旋转回零旋钮,使指针复位到初始刻度线。

果实硬度计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测量前应松开紧固旋钮,转动表盘将驱动指针(直头)与初始刻度线对齐,然后再旋紧紧固旋钮。检查指示指针是否在驱动指针的右侧,如果发现不是,则应旋转回零旋钮,使指示指针在驱动指针的右侧。

2、为了达到更理想的精度,测量前,用手压压头,满量程强压两到三次,使之润滑。

3、测量硬度时,应均匀缓慢插入,不得转动压入,更不能冲击测量。

4、 压头与水果表面应垂直。

5、GY-1和GY-2型水果硬度计外圈刻度单位为×10 5帕,内圈刻度单位为kg/cm2 ,GY-3型的,连接小的压头时,用内圈刻度读数,连接大的压头时,用外圈刻度读数。

随着果实硬度计在果蔬成熟度中的应用,我们可以发现,一般果蔬越成熟,果实硬度计的数值越小,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果实硬度计上的数值变化来判断果蔬的程度,这种检验方法,方便快捷,而且检测成本小。

更多详情:

果实硬度计  http://www.tpyn.net/prolist_T93.html

获取更多专业信息可以添加微信 {农业仪器},干货超多

询价单